【好吃的水果】
杨思璇
嗨,大家好!今天请大家猜个谜语:
黄黄卵圆形,酸酸甜甜滋味好,酿酒做药都可以。
你们猜到了吗?它就是芒果。
它是水果中最忙的水果,也是在水果中视力最不好的水果,没错,它就是芒果。
它和小朋友的拳头一样大,像一只小企鹅,也像一个鸟嘴巴。它身着与太阳一样颜色的衣服,显得优雅而又高贵,上面还有一些金色的宝石用来点缀。
它有着光滑的“皮肤”,摸起来舒服极了。闻起来有股热带气息的味道,沁人心脾。
切开之后,可以看到橙黄色的果肉,咬一口在嘴里,甜甜的,吹吹的,特殊的气味让人欲罢不能。它的果核硬邦邦的,扁扁的。
芒果可以止渴生津、袪痰止咳、健胃止呕,但是不能吃太多,吃多了会造成皮肤过敏。芒果还可以做成芒果罐头、果汁、果酱、蜜饯、果冻等等。
谁不喜欢吃这么好吃的水果呢?
听了我的介绍,你难道不想来一个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