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吃的水果】
卢雅涵
今天我给大家猜个谜语:
全身圆圆黄又黄,又甜又酸又很忙,果子只在树上长,榨成果汁人人尝。
大家猜出来了吗?对了,就是我最爱吃的芒果。
每次去超市买水果,都少不了芒果,一看到它我的口水就会流九千尺,它和我的巴掌一样大,像巨鸟的嘴巴,也像黄色的企鹅,可爱极了。
它穿着一件土黄色的衣服,上面还有白色和橙色的点点,它像一位低着头害羞的小男孩。摸起来滑溜溜,舒服极了。闻一闻,有一股热带气息扑鼻而来。
剥开外皮,黄灿灿的果肉在我眼前一亮,比皮的颜色要深一些。更浓郁的香味飘了出来,馋得我直流口水,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大口。软而稠的果肉酸酸甜甜,汁液在舌头下跳动,像一股清泉流进我心里。更奇特的是它的果核扁扁的,不像别的水果是圆圆的。
芒果是热带水果之王,营养价值很高,它不仅止渴生津、袪痰止咳、健胃止呕,还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、杀菌、防止便秘、防止晕车等等,但我也要提醒大家,芒果不能吃多,吃多会造成皮肤过敏。
芒果既美味又营养,你想吃吗?我要提醒大家的是,可不要贪吃,一次吃太多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