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神秘的青蛙云】
许恒宁
自从星期二晚上青蛙起飞事件之后,我们的大科学家就一直在探索原因。
一天早上,我正在床上睡觉,旁边的电话响了,从里面传来了一个声音:“许探长,小镇的一条大街上发现了上百个荷叶,赶快来吧。”我挂了电话,急匆匆穿上衣服,开着车赶到现场,在去往现场的路上,车子里不停地播放时事新闻:“目击者是您吗,您当时在做什么?”“是的,昨晚我正在吃夜宵。”“您还记得什么时候看到的吗?”“好像是11:20分。”此时,我关上了新闻,下了车,去查看现场。
我看见地上遍地,我看到遍地都是荷叶。我用一个木棍挑起一片来观察,上面粘着许多露水,我又闻了闻,上面还有熟悉的青蛙气味,除此以外,一切好像都很正常。“喵——”“汪汪——”,我钻过身,发现了一条狗和一只猫好像焦躁不安地仰头看着什么东西,我顺着它们的目光看了过去,“啊!”我竟然看到天上的白云呈现青蛙形,我着实吓了一跳,于是马上开车去找市中心的天文部,“专家,您好,我是许探长,在今天早晨,我发现天上的云呈现出了青蛙形,这是怎么回事儿?”“对不起,我们还无法解释这一怪现象,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研究。“好的,那有消息一定通知一下我,我的电话号码是369572。”说完我离开了天文部。
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对青蛙云百思不得其解,正在我冥思苦想之时,电话响了,原来天文部有消息了:一颗四处航行的太空星体,昨晚八时与地球擦肩而过,这个太空星体上存在生命体,我们从“宇宙天眼”调出了当时的影像,发现是这些生命体和我们来了场恶作剧。不过不用害怕,它们现在已经驶向更远的地方。啊!我恍然大悟,笑了起来。
好了,没事就好,我还有更重要的案子要查,身边的电话再次响起……
【疯狂星期二】
戴雨辰
在一个星期二的晚上,青蛙们全都从池塘飘起来了,往城镇的居住区的一所老房子飘去……
第二天,人们发现小镇的大街上全是荷叶,为此就来了侦探和警察。这时我发现一位目击者正在给记者说事情的经过:她在昨天快午夜的时候,发现窗外全部都是青蛙。我一抬头,发现天空中全是青蛙云,决定去天文塔上看看云里有没有什么生物。
来到天文塔,我利用天文望远镜看到青蛙云里有一个小小的飞船,于是我认定这件事和这个不起眼的飞船有关,又到了一个星期二,我躲在草丛中观察,这时,飞船忽然变大并放射出一种奇异的红色光线。我听到身后有一个奇怪的声音,突然间,之间无数的狗飘起来了。我赶紧拿出高倍录相机,录下了这一串事件。第二天我把录像放到了网络上,于是人们用一种特殊的网去捉这个外星人。
终于,在下一个星期二的月圆之夜,有人抓到了这个外星人,我们问他为什么这么做,他说,他们星球的人想要来地球居住,先派了一部分人来打探地球的情况,可又害怕被人类发现,所以就用青蛙的身体做掩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