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奇怪的月圆之夜】
从博喻
自从青蛙飞起来事件后,著名侦探从﹒伯查理对此事展开了详细调查。
从侦探发现,并不是每周星期二都有相同事件发生,只有星期二才会发生同样的事情,根据这条线索,从侦探在月圆之夜展开潜伏,他拿着高倍望远镜静静地观察者星空,他发现月亮缓缓的切换到了背面,从侦探开始以为是错觉,没怎么在意。可这时,奇怪的事情再次发生,从侦探忽然感觉身体变轻,想要站却怎么也没站稳,好像被人提起来一样,飞了起来。他环顾四周,发现被月光照到的地方,所有生物都飞起来了,太不可思议了,从侦探顿时升起了一个想法:月球背面难道有不明生物?
带着这样的疑问,从侦探驾驶飞行器以每秒十几光年的速度到达月球,当他走下飞行器,惊奇地发现,月球上竟然有了引力,竟然还有了氧气,可以居住人了。这时一个外星人走了过来说:“抱歉,是我们抽走了地球的一些引力和氧气,我们原来是漂泊在宇宙中的生活的,但实在太不方便了。在多方寻找之后,发现了你们那颗星球拥有大量的引力和氧气。可是根据银河系的规定,我们不可以随便侵占其他星球,所以我们只好定居在离你们很近的月球,吸取你们的氧气和引力。现在我会把你送回去,请你转告你的同伴,我们并不是有意的,而且我们不会吸取太多。
从侦探回到地球,立刻把情况报告了总统,总统立刻找向航天研科技部的研发人员下达命令,立刻研发制氧机和引力发动机,以防止外星人再次抽氧和吸引,地球再次恢复了原来的祥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