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飞行颗粒】
张峻玮
美国新泽西州,上周有一颗陨石落于山崖,至今下落不明……
美国新泽西州,今日凌晨有一群青蛙乘坐荷叶在空中飞行……
“太扯了,什么玩意儿嘛,媒体简直是在胡说八道。”托尼的朋友说着扔掉了手中的报纸。“哥们儿,失陪一下,我去一趟新泽西州。”说完托尼就赶紧出门了。
托尼是一名侦探,也破过几件怪案子,但从没听说过青蛙会被荷叶托起来在天上飞这样的事,但直觉告诉他,这里一定有着人们尚未发现的秘密。托尼赶到事发现场,看到满地都是荷叶,托尼问了居民后才知道,青蛙今早全都跳回郊区的池塘了。“好吧,那就先把荷叶拿到实验室做进一步研究。”托尼对旁边的生物学家说。
实验室里,生物学家拿出早已备好的电子显微镜,剖开叶片进行观察,叶片内一切正常,可奇怪的是叶子表层坑坑洼洼。生物学家摇摇头,无法解释为什么叶子上会有这么多坑?
托尼调查了整整一天,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,小镇上的人也渐渐平静,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下一个周二晚上,奇怪的事情有一次发生了,还是这个小镇,飞起来的不是青蛙,而是一群猪。居民惊呆了,一群警员立刻出动,终于捕获了一只刚刚起飞的猪。他们将这头猪绑在了卡车上,生物学家立刻赶到,他们手持手电筒和电镜,仔仔细细观察这头猪,生物学家惊呆了,凡是手电照过的地方,布满了黑色的颗粒物,而且这些黑色的颗粒物个个炸裂,炸裂后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留下一个个小小的芝麻大小的坑。“太奇怪了,好了,不要照了。我们要提取它。”生物学家对警察们喊道。生物学家很快在黑暗中从猪的身上提取了黑色颗粒,放到了瓶子中,不一会儿,瓶子竟然飞了起来,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。
托尼闻讯赶来,忽然,突然他跌了一跤,没想到刚好跌到了那头猪背上,他刚想站起来,突然,脚一轻,竟然也飞了起来。“他也飞了起来!”居民们大声的叫嚷着。“灯光!灯光!快用灯光照我!”托尼大声喊,手电筒打在托尼身上,“哗”的一声,托尼就像解除了魔法一样,掉了下来,幸好被人们接住。
“这东西一定不是地球上的!”生物学家拿着那个装满黑色颗粒的小瓶,若有所思地对托尼说。这时远处又飞来了一群人,人们用灯光照射的办法解救了他们。“我们是登山运动员,就是从那边的山脉飞来的。”其中一个人指着远处的山崖说。“我们像往常一样去登山,看到了一块奇怪的黑色石头,这块石头完全和其他石头不一样,我们好奇地过去,谁知刚摸到石头就莫名其妙的飞起来了。”
第二天,人们去到了那座山崖,找到了那块石头,把它带到了验室,人们在黑暗中从石头中提取了大量的黑色颗粒,并称它为“飞行颗粒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