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沛灵
我有一个温柔而又美丽的语文老师,她也是我们的班主任。
她的个子很高,走起路来风风火火。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披在肩上,总是散发出一股迷人的香气。头顶扎着一个俏皮的“小丸子”,可爱极了。她的嘴巴可“大”啦!每天都教给我们很多新的知识。最特别的还是那两道弯弯的眉毛,每次她高兴的时候,眉毛往上一扬,大眼睛眯成了一条细线,宛如一朵绽放的康乃馨,好亲切呀!
我们的老师很温柔,只有个别同学屡教不改的时候,才会大发雷霆。尤其是在上课时,她对我们格外有耐心。
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,每次上语文课,老师提出一个问题,我就会马上低头,手上好像压了一块重重的石头,怎么也举不起来,就怕会说错。有一次,老师突然喊到了我的名字,我慢慢地站了起来,握紧拳头,心里的小鹿砰砰直跳,回答的声音就如蚊子般“嗡嗡”叫,连我自己都听不见,甚至还不小心读错了一个字,我不由得在心里大喊一声:“哎呀,这下可惨了!”
出乎预料的是,老师轻轻地走过来,老师非但没有批评我,而是笑眯眯地看着我,摸摸我的头,温柔地说:“没关系,再来一遍,你可以的!”老师的话就像一股暖流流进我心田。我鼓起勇气,用洪亮的声音准确地回答了这个问题。老师和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。从那以后,课上总能看到我高举的小手,心里美滋滋的。
这就是我最爱的语文老师,你们羡慕吗?